2020-06-19 13:15 | 环渤海新闻网

“最美双拥人物”候选人:周敏

  唐山市东安超商有限责任公司在党的系列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下,经过近20多年的顽强拼搏,使企业由一个商业小字号发展成为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商业金融、商业地产为支撑的多业态企业。核心业务已发展唐秦地区8个城市商业中心,15个乡镇商贸综合体。在过去的20多年中,该公司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注重感恩博爱,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光彩公益事业、扶贫济困和双拥等活动,多次受到上级党委和主管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公司经理周敏一直致力于推动公司双拥工作的发展,积极支持迁安市双拥事业。

  积极参与拥军活动奉献企业爱心

  迁安市委市政府组织“军妈军嫂游迁安”活动,扎实推进双拥工作,作为迁安区域商贸龙头企业、双拥单位的代表,周敏经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动员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双拥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双拥、人人贡献力量”的良好氛围。为了表达对活动的支持和心意,东安集团专门安排采购精心挑选礼品,为参加活动的100余名军嫂提供纪念品,赞助了午餐费。通过身体力行的努力,让更多的富有爱心的企业积极参与进来,提升全社会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实实在在的推进双拥活动的开展。

  为军人家属及退伍军人搭建发展平台

  东安集团作为全市妇女的创业基地,优先安排军人家属和子女来东安就业,来东安创业,为他们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同时招聘退伍军人加入到企业,在每次面试时凡是退伍军人优先录取,并安排在关键岗位,公司的安保队长全部是退伍军人,对他们上岗免除员工试用期,在学习、晋升、福利待遇给予一定的空间,为他们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

  重要节日带队慰问部队官兵

  公司成立二十多年来,每年度的八一建军节,周敏都会代表公司去慰问消防官兵。在每年的7月31日,周敏负责在超市选好猪肉、矿泉水、方便面、啤酒、西瓜等食品,装满满的一车食品送到消防大队,带着企业的感谢,把企业的一份心意送给他们,周敏组织企业年轻员工举办联欢会,为广大官兵送去欢乐,官兵总是赞不绝口:“东安人不但企业经营抓的好,员工也是多才多艺啊!”

  有国才有家!正是有了这些默默无闻、保家卫国的军人们,才有了百姓安定富足的生活。正如周敏所说:“东安之所以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政府、各界朋友和广大消费者的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就没有我们企业的现在,我们要心怀感恩,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社会的发展奉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