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14: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首艘执勤艇在曹妃甸列装

  6月18日上午,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第一艘执勤艇“边检1301”在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正式列装。

  “边检1301”执勤艇的入列,标志着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海上执勤能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入列后将依法承担曹妃甸口岸水上出入境交通工具、人员检查等边防检查工作任务,提高了边检机关的水上执法、执勤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对曹妃甸口岸的管控水平和效能。

  “边检1301”执勤艇全长26.5米,型宽5.2米,型深2.8米,配备AIS(自动识别系统)雷达、GPS测深仪、监控设备、电子航道图等多种常规设备外,还配备有先进的海洋巡航、调查、取证设备,能够满足日常执法、执勤工作需要。

  边检1301执勤艇的列装,进一步提高了我们边检机关在曹妃甸口岸的海上执法执勤能力,对维护口岸安全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港口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现实意义。 (冀时客户端记者 董亚青、王胜、越峰 曹妃甸台记者 齐学武 通讯员 林孟)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