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23: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发布

唐山这地发布重要通知,事关疫情防控

迁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突出重点加严疫情防控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栗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直各单位,指挥部各工作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落到实处,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场所做到八查八看。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和县直相关部门结合属地乡镇街道,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一查学校,看封闭式管理和师生核酸检测是否到位,所有幼儿园全部关闭,按上级要求做好中小学(高三、初三除外)提前放假准备。二查农贸市场、蔬菜市场、生鲜市场、单位食堂,看环境消杀和食品检疫是否到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要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对农产品进行抽检,对进口商品和食品一律进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查城乡社区,看重点地区人员、外来人员管理是否到位。从北京新发地来迁人员由县卫健部门组织进行核酸、抗体检测,心肺CT检查,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抗体检测,两天内出具检测结果;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迁人员,不能提供七天内核酸检测证明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对所有中高风险来迁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由所属乡镇、村居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四查特殊场所新进人员,看健康检测是否到位。五查公共场所和公交工具,看扫码登记是否到位。六查医疗机构,看院感防控是否到位,严防交叉感染。七查室内场馆和旅游景区,看预约限流是否到位。八查机关、企事业单位,看防控是否到位。

  二、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在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充分运行的基础上,加快县中医院、康力医院和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使其迅速具备核酸检测条件。对密切接触者、境外来迁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监所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学校师生、机关企事业单位服务人员、抽检样品阳性的市场全部人员等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

  三、重点部位做到严看死守。坚持“非必须、不进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和公安、交运、高管处等部门要督促高速收费站、长途客运站等单位加强内部防控,对进京、从北京来返迁人员全面排查,守住进京、返迁防线。各乡镇、栗乡街道办要督导各村居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门禁、测温、验码、登记等管控措施。住建部门要对建筑施工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相对集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要立即协调卫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民政、公安等部门要严管养老院、看守所、拘留所等特殊场所,严禁随意进出。

  四、重点环节做到缜密细致。公安部门要综合运用大数据等专业手段,加强人员信息核查,增强排查精准性。一旦出现确诊患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卫健部门、医疗机构要迅速开展医疗救治;流调组和疾控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流调,迅速查清传播链条,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做到来源明、去向清、溯源跟踪到位;隔离观察组要及时按规定对相关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迁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6月18日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