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21:02 | 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公安局转变形式创满意 打造“女警宣传服务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王立军)为进一步做好便民利民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丰南区公安局银丰派出所坚持民意导向,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为契机,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深化为民服务举措、创新为民服务形式,把“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警队形象”作为工作重点,不断丰富、拓展、延伸社区警务服务触角,落实“为民”工作核心,抓牢服务意识,从而促进规范执法、服务提升、群众满意,于近日组建成立一支由5名女警为主的“女警宣传服务队”,改变一贯“男主外女主内”的服务形式,充分发挥女警亲和力强、耐心细致的性别优势,真正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服务队通过警民联系群事先通知、电话预约等方式,定期到社区、广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村居、布警街头,为不便出门的群众办理部分户籍流管业务,对过往群众以口头宣讲、播放广播、发放预警信息等形式,宣讲法律法规,宣传防电信诈骗、禁毒、消防等知识,同时收集最真实的社情民意和化解矛盾、采集违法犯罪线索信息等。通过上门办业务,群众少跑路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通过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大大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感,在拉近警民关系、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该所将坚持“便民服务无界限”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服务措施,真正让辖区群众看到“改变”,得到“实惠”,让群众更加满意!

本文图片由丰南警方提供。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