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22:52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召开曹妃甸区、唐山国际旅游岛重点工作汇报会

张古江在曹妃甸区、唐山国际旅游岛重点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奋力开创曹妃甸和唐山国际旅游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丁绣峰陈学民孙贵石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6月19日,我市召开曹妃甸区、唐山国际旅游岛重点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王东峰书记来唐调研检查指示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奋力开创曹妃甸和唐山国际旅游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汉军出席会议。

图为曹妃甸区、唐山国际旅游岛重点工作汇报会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省委对唐山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王东峰书记多次到唐山调研检查工作,对曹妃甸区、唐山国际旅游岛两地发展十分关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来唐调研检查指示要求,深刻把握王东峰书记对我市工作的充分肯定、指出的问题短板和提出的目标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提升工作水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

  张古江强调,要高标准推进,实施清单制、责任制,逐条逐项落实王东峰书记指示要求。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上升级加力,抓好排查流调,管好重点领域,守好入京通道,全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在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上升级加力,锁定目标、强力攻坚,狠抓经济运行调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在曹妃甸高质量发展上升级加力,高起点编制规划,打造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加快高新高端产业聚集,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要在国际旅游岛规划建设上升级加力,提速规划编制步伐,提升自然资源保护质量,提高景区管理水平,全力加快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旅游岛跨越发展、加速崛起。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升级加力,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平安唐山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升级加力,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优化领导班子配备,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加快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张古江强调,要高效率落实,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压实责任促落实,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以实干实政实绩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领导带头促落实,坚持“善谋”“敢断”“做实”,不折不扣落实好“五个一”工作机制,将每一项工作做到位、抓到底。党建引领促落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各项发展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真督实查促落实,围绕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指示要求,强力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部署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丁绣峰指出,省委王东峰书记对唐山发展始终高度重视、牵挂于心,多次实地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唐山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来唐山调研检查指示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曹妃甸区要切实肩负起打造京津冀沿海增长极的使命责任,树立更高标准、对标更高要求,发挥曹妃甸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示范作用,用好综保区、自贸区等国家级开放平台,科学把控环境容量与城市规模关系,树牢亩均效益理念,全力推动石化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聚集突破,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辜负省委对曹妃甸发展的重托和期望。要高质高效推动国际旅游岛规划建设,以国际一流标准编制概念性旅游规划、控详规、建筑风貌设计和实施方案,强化招商引资抓实文旅项目,运用产业思维加强运营管理,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做好岛屿和陆域两篇文章,盘活现有资源,全力推动国际旅游岛出特色、创品牌、增效益。

  会上,有关市领导讲了具体意见;曹妃甸区、唐山国际旅游岛就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来唐调研检查指示精神作汇报;与会各部门进行讨论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曹妃甸区政府、唐山国际旅游岛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