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0 7: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车主,7月1日起这类车辆将不再享受优惠

“绿色通道”及其他符合政策优惠标准的车辆

未装ETC自7月1日起不再享受优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康迎菊、郑思、梁赞英) 昨日,记者从河北唐津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起,未安装ETC或未使用ETC的“绿色通道”及其他符合政策优惠标准的车辆,不再享受通行费减免优惠。

  据了解,2019年,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相关工作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将按照ETC门架系统分段计费,对符合政策规定的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和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过安装使用ETC车载装置、提前预约通行的方式,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继续享受车辆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考虑到运输企业和货车车主对预约通行需逐步适应,《通知》设置了2020年6月30日24时前为预约通行过渡期。

  过渡期结束后,车辆通过安装ETC并预约通行,即可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安装ETC,但未提前完成互联网预约,也未在入口收费站指定车道完成通行登记的车辆,通行过程中产生扣费,可在出口收费站申请查验,符合条件的将予以退费。未安装ETC,或已安装ETC但在入口收费站未使用以及因被列入ETC用户信用黑名单等原因无法正常使用,领取CPC卡或纸质通行券通行的车辆,均不再享受免费通行政策。因收费系统故障,ETC车辆只能领取纸质通行券通行的仍可享受优惠政策。

  简言之,安装并使用ETC的车辆如果提前预约,可以快速通行,没有提前预约,可以在出口查验后退费。

  唐津高速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个人车辆的预约,可登录“中国ETC服务”小程序进行注册、上传相关证明信息,完成互联网预约。企业集装箱需通过网址https://jzx.jssgx.cn注册预约。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