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10: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信迁西

唐山一地发倡议,端午期间要这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关于端午节期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端午节临近,走亲访友、回家过节等人员流动日益加大,但应清醒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任务风险依然艰巨。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端午佳节,现发出如下倡议:

  1、5月30日以来,北京市新发地批发市场及中高风险街乡返迁来迁人员,要严格执行我县疫情防控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报备登记、检查检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备的来自北京人员或经他地转到迁西的北京人员,村(居)邻居或知情者有义务劝其主动报备,或者直接举报到村委会、居委会。

  2、所有北京低风险地区来迁返迁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居家医学观察14天管控措施;凡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一律落实集中医学观察、落实2次核酸、1次抗体检测等管控措施,费用自理。

  3、尽量避免各种形式的聚会聚集聚餐活动,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大力提倡公勺公筷和分餐制等文明用餐行为;注意个人卫生,进入公共场所要配合做好测温验码、落实“一米线”等措施。

  4、端午节期间尽量不要去北京及周边地区走亲访友、外出旅游,有外出计划的要提前规划好线路,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去人流量大的景点景区,认真做好个人外出防护措施。

  疫情防控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刻也不能放松。端午节作为一个民俗节日,健康平安才是对“端午节”最好的诠释,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持应有的生产生活秩序,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端午假期。

  迁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舆情组

  2020年6月24日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