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18:24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到曹妃甸区调研

张古江在曹妃甸区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样板

孙贵石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6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曹妃甸区就农业产业化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深化“一减四增”,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加快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样板。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副市长张月仙参加调研。

  6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曹妃甸区调研。图为张古江在曹妃甸区一农场考察万亩稻蟹混养基地。  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考察了李家房子村桃萄水镇旭景现代农业园项目,并走进高标准温室大棚了解农作物培育、农产品特点和项目运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推动农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采摘园、农家乐、民宿游等乡村旅游产品提质升级。在曹妃甸区一农场的万亩稻蟹混养基地,张古江现场查看了稻蟹混养示范区,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推动农村产业结构优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在十里海河豚小镇,张古江详细了解民俗历史和河豚专业化养殖情况。他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在策划和招商等方面狠下功夫,积极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因地制宜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农业品牌。张古江还考察了滨海岸线生态修复项目,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一减四增”,着力实施科技兴农,着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强化龙头企业引领,培育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切实提高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向特色化、精品化的方向发展,促进产业链不断延伸,加快农村人气集聚和乡村全面振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农村基础设施,帮助农民拓展农产品销路,全面提高农业的质量和效益。

  市直有关部门、曹妃甸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