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11: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公交

唐山公交线路全面恢复运营!关于老年卡的最新通知也来了

  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关于公交线路全面复运的通告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出行需求,按照上级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经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公交总公司拟从6月29日起,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具体安排如下:

  一、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缩短发车间隔,进一步方便百姓乘车。

  二、7月1日起恢复老年卡使用,恢复老年卡年检、申领等业务办理。

  三、取消每辆公交车配备的工作人员,改由驾驶员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监督乘客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绿码方可乘车)。

  四、乘客需配合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度的拒绝乘坐公交车),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对拒不配合体温检测、不佩戴口罩、不出示健康码的乘客,司乘人员有权拒绝该乘客乘坐公交车。使用现金购票的乘客仍需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无法实名扫码且使用现金购票的乘客需自行登记身份信息。否则,不允许乘坐公交车。乘车途中,乘客不得摘掉口罩,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五、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建议乘坐公交车时,尽量选择使用IC卡、银联二维码、手机闪付、银联卡闪付、唐山行APP等无接触电子支付方式购票。

  六、为保证信息溯源的准确性,公交公司将严格查验各种乘车卡、证的使用,提醒乘客不得冒用他人的乘车卡(老年卡、爱心助残卡、老干部卡、英才卡、伤残军警卡)和月票卡(B、C、D卡)。一旦被公交稽查人员或司乘人员发现,公益性免费乘车卡将被没收,冻结一年不得使用,一年内不得申请补办新卡;月票卡予以没收。

  以上要求请广大乘客仔细阅读,严格遵守。

  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我们共同努力,携手打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共同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乘车安全。

  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八日

  附:有些线路因客观原因,线路和首末班时间做了调整,请广大乘客周知,提前做好出行安排。详情如下:

  一、因修路原因暂停恢复线路3条:

  95路、87路、直达1路

  二、19条线路首末班时间临时调整:

  6路由原双向发车调整为5:40-20:00丁家屯车场单向发车;

  14路由原双向发车调整为5:20—20:00由陡电单向发车;

  32路由原双向发车调整为6:00-19:00蓝天楼车场单向发车;

  42路唐山站首末班时间由5:30-21:00调整为6:00-21:00,国亮公司首末班时间不变;

  45路首末班时间由5:30-20:00调整为6:30-19:30;

  66路大陆家居首末班时间由6:30-21:00调整为6:35-21:35,南湖停车场首末班时间不变;

  75路首末班时间由7:00-18:30调整为7:25-18:30;

  84路首末班时间由5:40-19:50调整为6:00-19:50;

  90路首末班时间由6:30-18:00调整为7:00-17:30;

  112路首末班时间由5:20-21:30调整为6:00-19:00;

  113路首末班时间由6:00-18:00调整为7:00-18:00;

  114路首末班时间由5:20-22:00调整为5:20-19:30;

  114路快线首末班时间由6:00-18:00调整为6:00-22:00;

  游3路首末班时间由6:00-19:00调整为6:00-18:00;

  D02路首末班时间由6:20-19:50调整为7:00-19:00;

  丰南商务专线首末班时间由6:30-18:30调整为6:30-18:00;

  红星美凯龙1路首末班时间由8:00-18:00调整为8:00-17:00;

  红星美凯龙2路首末班时间由7:00-18:00调整为7:00-14:00;

  红星美凯龙3路首末班时间由7:00-18:00调整为7:00-14:00。

  三、3条线路因修路原因临时绕行

  8路因开越路道路施工,由大钊公园始发,途经建设路、新华道、启新立交桥临时绕行滨河路、建华东道、荣盛道、新苑路回原线路运行。

  50路因开越路道路施工,由唐山南站始发,途经车站路、南新道、复兴路、启新立交桥临时绕行滨河路、建华东道、荣盛道、新开路、中兴道回原线路运行。

  207因唐古路道路施工,由古冶北环枢纽站始发,途经古冶外环路临时绕行迎祥路、二环路、唐榛路、唐马路回原线运行。

  以上线路临时绕行期间停站途经公交站点。

  唐山公交7月1日起恢复老年卡使用及新办、年检等业务

  因受疫情影响,老年免费乘车卡使用及年检、新办业务从1月28日暂时停止。在妥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上级要求,公交公司从7月1日起恢复老年卡乘车使用、老年卡新办及年检业务。

  业务停办期间,约有10万张老年卡需要年检。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同时减少老年人业务跑办、等候时间,请老年人按身份证最后一位数字(身份证最后一位数字为字母的,以倒数第二位数字为准)对应的日期到公交公司各充值售卡网点办理业务。即:身份证最后一位数字为1的,可以1日、11日、21日、31日去网点办理,以此类推。

  为方便老年人就近办理各项业务,此次开放全部充值网点,待高峰期过后再恢复指定网点办理老年卡相关业务。

  温馨提醒:必须以身份证最后一位数字对应的日期办理业

  务,还需佩戴口罩,现场听从工作人员排队、测温等要求,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意外。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附:老年卡办理相关事宜

  一、新办老年卡要求:

  本市户籍老年人年龄满65周岁以上、未办过其他免费乘车卡,

  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一张一寸近期彩照、10元卡押金、12元保险费办理(外地户籍还需提供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

  二、年检老年卡要求:

  需办理老年卡年检的老年人(刷卡乘车时车载机提示“请投

  币”或“请年检”)需本人携带身份证、老年卡、保险费办理。

  三、办理时间及地点:

  以下网点营业时间8:00----17:00周六、日不休息

  1、公交总公司充值网点地址:华岩路28号公交总公司

  2、启新充值网点地址:启新车场南面

  3、北郊充值网点地址:北郊枢纽车场南院西侧

  4、银河路充值网点地址:银河路车场西侧

  5、南站充值网点地址:公交南站车场南侧

  6、东站充值网点地址:长途汽车东站车场东北角

  7、丰南充值网点地址:丰南汽车站车场

  8、古冶北环充值网点地址:古冶北环公交车场院内

  9、丰润充值网点地址:丰润公交车场院内

  以下网点营业时间9:00—12:00,13:30---17:00法定假日休息

  10、南湖市民服务中心地址:市民服务中心A区二层71号窗口

  唐山公交提醒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请这样乘坐公交车,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疫情期间,乘坐公交车需要扫码、测温、登记信息、出示健康码,几个步骤下来,遇到乘客多的时候,难免会影响上车速度。如今,全国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唐山公交也将取消随车工作人员。这种情况下,乘坐公交车,做好以下几点,会更安全、更方便、更节约时间:

  一、出门前,利用唐山行APP查询拟乘线路车辆实时到站情况,这样,可以“掐点”出门,减少候车等待时间。

  二、切记:乘坐公交车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行车途中,也不得摘下来或者露出鼻孔。乘车时要保持安静,尽量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如果身体不适,感觉有发热倾向,不得乘坐公交车,选择其它出行方式为宜。

  三、上车前、车到站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以备驾驶员查验。同时,请尽量伸出手臂,主动配合驾驶员测量体温。老人、儿童不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尽量采取刷卡乘车的方式,以方便信息溯源。无法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且使用现金购票的乘客,需要乘客自行登记身份信息(包括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因此,建议购买乘车卡,坐车更方便。

  四、乘车购票请尽量选择使用IC卡、银联二维码、手机闪付、银联卡闪付、唐山行APP电子票扫码等非现金方式乘坐公交车。

  五、乘车卡证是乘车凭证,不得冒用他人的乘车卡(老年卡、爱心助残卡、老干部卡、英才卡、伤残军警卡)和月票卡(B、C、D卡)等。一旦被公交稽查人员或司乘人员发现,乘车卡将被没收,公益性免费乘车卡冻结一年不得使用,一年内不得申请补办;月票卡予以没收。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下行为不得乘坐公交车,一定要记好哦!

  1、不戴口罩、不配合体温检测、不出示健康码的,不得乘坐公交车;

  2、健康码显示为红色或者黄色的,不得乘坐公交车;

  3、现金购票且不进行扫码认证或者拒绝登记信息的,不得乘坐公交车。

  文明有序乘坐公交车,落实好每一项防控措施,事关全车乘客的身体健康,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

  展示唐山人文明有礼、和谐友爱的新风采,从按要求、有序乘坐公交车开始!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