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22:55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人才工作座谈会

张古江在全市人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6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人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副市长曹全民、王海出席会议。

6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来到唐山市第二医院考察调研。记者 张北男 摄

  会前,张古江实地考察了唐山市第二医院院士工作站、唐山领航创业大学,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会上,王英、郑百芹、张雪松、张志坤、于树利等驻唐高校、企业和专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我市人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曹妃甸区、市人社局代表各地各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张古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以“凤凰英才”计划为抓手,不断创新政策、强化招引、优化环境、完善机制,呈现出人才政策创新力度大、人才协同发展形势好、人才智力支撑作用强、人才发展环境氛围浓的良好态势,人才总量、素质、贡献率大幅提升。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张古江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必须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区域经济竞争核心是人才,必须强化战略意识,拿出全力拼抢的姿态,引进和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努力把唐山打造成人才层次高、体制机制活、创新能力强、科技贡献大、产业发展快的人才高地。唐山是承载重大使命的英雄城市,必须强化问题意识,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下大力解决科研平台不足、人才分布不均等问题,吸引更多人才到唐山创新创业,全面补齐人才工作短板弱项。建设人才强市任重道远,必须强化开放意识,切实敞开胸怀、海纳百川,做好“引龙入海”文章;对接需求、加强培育,做好“深水养鱼”文章;以人兴业、以业聚才,做好“融合发展”文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唐山是大展身手的广阔舞台,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引导各类人才当好政治“明白人”、争做创新“先行者”、竭忠尽智“献良策”、主动招引“聚人才”,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中彰显作为。人才是“第一资源”,必须强化服务意识,在创优政务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强化激励机制上聚力突破,打造人才发展的优良环境,让各类人才扎根唐山、奉献唐山,实现地方高质量发展与展现人才价值的双赢。党管人才责任重大,必须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党管人才,加强部门协调,保障人才投入,凝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加快建设一支浩浩荡荡的唐山人才大军。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唐高校、企业和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