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12: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总工会召开二十二届七次全委会

市总工会召开

二十二届七次全委会

杨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栋当选市总工会主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陈东宁)6月29日,市总工会召开第二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经过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栋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

  杨洁代表市委对市总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工会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要始终把政治性放在首要位置,承担起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在服务全市重点工作中凸显新作为,在维权维稳服务中展现新成效。

  杨洁强调,各级工会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持之以恒抓落实;要强化“争第一、创唯一”的高标准,率先垂范,勇挑重担;要自觉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谋事干事上,把激情干事作为岗位职责去对待,力求把每件事做到极致,通过激情干事,团结、感染、凝聚职工群众,增强工会组织的感召力,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张国栋在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后说,工会组织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委一直寄予厚望,广大职工也充满期待。希望各级工会组织不忘初心,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要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引领职工建功立业;聚焦“双战双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聚焦主责主业,增进职工福祉;聚焦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要扛旗争先,始终做到争第一、创唯一,以担当实干的务实精神、唯旗必夺的争先意识、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清正廉洁的自律意识推进工作。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