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7: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就城建重点项目和城市防汛工作进行调研

张古江在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和城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推进项目建设 抓好城市防汛

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

丁绣峰杨洁付振波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6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城建重点项目和城市防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规划引领,推进项目建设,抓好城市防汛,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参加调研。

 
6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等市领导来到培仁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考察调研。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考察了超级绿道项目,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步行察看工程进展。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标准,加快施工进度,优化标识设置,完善配套设施,确保7月10日前北新道至新华道段对外开放、9月30日前全线贯通。在交大片区、南湖文旅CBD和新体育中心项目现场,张古江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情况,并现场检查城市防汛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城建重点项目进度,持之以恒构建城市安全和应急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在站南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张古江听取项目建设及周边区域规划情况介绍后,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提升街区和建筑风貌,带动促进周边区域提质增效。在唐山花海片区,张古江考察了省园博会场馆及扩湖工程、“火红年代”文创园项目,他指出,要注重文化创意,加强产业导入,体现片区特色,努力将省园博会场馆等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张古江还考察了秦黄下棚户区改造、培仁里老旧小区改造和开越路改造项目,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心工程,用足用好、精准有效把握政策窗口期,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实施。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一港双城”建设,强力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倾力打造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要加快重点片区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水平管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以重点片区带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城市防汛,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工作方案,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隐患,对薄弱环节开展排查,全面保障安全度汛。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推进20项民心工程,大力推进“五改一通一场”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路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