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12:41 | 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移动加快5G基站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平移动加快5G基站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1G时代,只能听声音;2G时代,可以看短信、彩信和简单上网;3G时代,可以无障碍地看图片了,基本上可以体验到大部分的网络功能;4G时代,可以直播和看视频;而5G的高速度和高带宽,让信息的三维呈现成为可能。网络越来越高效,人们生活越来越便利,汽车自动驾驶、无人机和远程医疗等众多新兴应用将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中,百姓能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信息科技、智能产品的炫酷,还有物联网的巨大改变与重大突破。

  开平移动本着“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务实基础、提升企业内涵,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加快5G基站建设。2019年12月27日首个5G基站坐落唐山市开平区,截至2020年6月底,开平地区已开通5G基站79个,在5G基站建设中,开平移动将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学校、医院等场景作为重点覆盖,目前城区5G基本实现全覆盖,惠及人群达到20余万人。

  未来,开平移动将继续以加快构建“融合、安全、广泛”的通信基础设施为目标,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共建共享”的原则,结合城市规划,推进通信设施建设,打造连续覆盖的优质网络,助力信息网络与智慧城市建设,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赵蕊)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