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20:34 | 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 7月1日上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副市长杨华森、曹全民、张月仙、王海、张伟,市领导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省第五督查组副组长徐江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汉军、市政协副主席甄德恩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2020届唐山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具体政策措施》《唐山港综合贸易大港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百家科研院所(大学)进唐山”方案》《“百家央企京企进唐山”方案》《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工作方案》《唐山市金融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等政策文件,研究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暨推进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40条支持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唐山市2019年市本级决算及全市总决算报告》。听取了《唐山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落实市政府领导干部学法制度,集体学习了《民法典》。

  会议指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既是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也是确保唐山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健前行的政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筹推进“双战双胜”,因应新形势新变化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企业帮扶、战新产业培育、消费回补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要抓好法治政府建设,一招不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道路交通、防汛备汛、公共安全、暑期安保等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内在要求,关系千万家庭幸福。要强化政策宣传跟进,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创业培训,加大就业援助服务力度,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营造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港口是唐山核心战略资源,是加快推进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建设、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的重要载体。要坚持港产城融合,提速推进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发展壮大临港产业和港口后服务业,不断增强港口对腹地的辐射带动力,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

  会议指出,开展“百家科研院所(大学)进唐山”“百家央企京企进唐山”活动,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实际行动。要强化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引领作用,找准北京科研技术、央企京企与唐山产业发展的契合点,在项目招商中突出主导和战新产业,在技术成果转化中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产业转型的关键支撑。要持续优化金融供给,以推进企业上市扩大直接融资比重,以深化“春雨金服”行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以建强用好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持续优化银企供需矛盾,不断夯实唐山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努力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是唐山新时代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要深入开展“战新产业攻坚提速年”活动,持续深化“四个一”行动,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协调并进、工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双促双赢,以加快实施结构优化、项目带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政策赋能五大工程推动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