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15:08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民政局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各项工作目标,唐山市民政局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不讲条件,积极承担上级交办的极难重大任务,确保上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2.突出“三个聚焦”,围绕“三基”职能,坚持抓改革、兜底线、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聚焦脱贫攻坚,不断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设立社会救助基金,提升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实施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100%。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全面落实普惠型殡葬政策。加快推进“六位一体”社区治理,稳妥推进撤乡设镇,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加快发展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

  3.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以从严从实从细从快的实干作风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呵护孤残儿童健康成长,用心用情用力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努力为流浪乞讨人员寻找家的方向打造爱的港湾;倾心做好地震截瘫疗养人员的生活照护,使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感受生命美好;大力优化提升殡仪服务质量,用优质服务安慰逝者家属维护逝者尊严。

  4.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国家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严格按规矩、依程序办事。持续加强民政作风建设,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做到爱岗敬业、严格自律、廉洁从政。

  以上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单位监督电话:2802589,监督邮箱:tssmzjjsf@163.com。市纠风办监督邮箱:tsjfbjb2020@163.com。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