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20:17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各项工作目标,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强。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理念,真正做到“不让工作在我这里耽误,不让时限在我这里拖延,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出现,不让形象在我这里受损”。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敢于向作风顽疾开刀,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强化干部队伍监督管理。

  2.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人民群众答应不答应、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落实“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服务模式,推进“互联网+不动产”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窗口服务内涵,积极推进网上咨询、网上申报材料预审、审批结果邮递送达等服务,真正做到“让网络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扎实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项目审批体系,优化审批流程,擦亮“有限资源、无限服务”工作品牌。

  3.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升。严格执行“双公示”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严格执法程序、执法依据,大力化解矛盾纠纷,加大规划、土地、矿山、海洋、林业等普法和执法力度,全力整治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4.规划引领功能进一步完善。坚持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瞄准更高品质,用足“绣花”功夫,吸纳借鉴先进城市设计经验,全面完成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中心城区停车设施、地下管线等5大类30项规划成果,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建立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国土空间格局。

  5.用地保障力度进一步增强。建立健全项目用地保障“联合会诊”“双控双挂钩”“贴身服务”等机制措施,为重点项目用地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服务保障。积极争取、用足用好省新增用地计划指标,保障省市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以“6+1”清理规范为契机,持续用力,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为发展腾出更大空间。对市级及以上重点项目逐项进行调研,用脚丈量项目现场,按项目成熟度,科学安排供地时序。严格落实增减挂钩、增存挂钩、增违挂钩“三挂钩”政策,使违法用地减少存量、杜绝增量,持续规范用地行为。

  6.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树牢。深入贯彻省市“三创四建”决策部署,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质量,全域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指导督导重点县(市、区)率先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坚持增绿、添彩、提质的主攻方向,打造“一园、两山、三沿、百企、千村”绿化布局。扎实推进矿山修复治理,编制完成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预案,建立保护地管理体系,为打造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提供生态支撑。

  以上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单位监督电话:5266522,监督邮箱:tszgjgjw@163.com。市纠风办监督邮箱:tsjfbjb2020@163.com。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