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18:02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作风公开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各项工作目标,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提高政治觉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牢记总书记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为引领,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作出部门贡献。

  2.强化服务保障。全面开展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积极推行“五个一”服务和“五办”措施,即:搞好一次热情接待,指定一名首办责任人,健全一个事务办理机制,做好一次接待回复,跟进一系列服务措施;对合理诉求的坚持马上就办,对属地管理的及时转办交办,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定期会商研办,对疑难问题的强化调度批办,对紧急事项的突出应急特办。认真落实乡镇、街道改革要求,配齐配强基层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加强人员培训,提质提效服务水平。

  3.促进就业创业。以打造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试点市为契机,以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基地、教育培训基地、实习实训基地“一园四基地”建设为平台依托,全面成立市、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探索推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社会组织”新模式。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实施定向就业、基地吸纳、网络推动、集中推介、特岗安排等措施,积极组织开展退役军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确保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质量数量“双提升”。

  4.做实关爱帮扶。用足用好社会救助政策,对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开展“一对一”帮扶,保障好基本生活。充分发挥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作用,推动各级基金会发展壮大,拓宽融资渠道,做大资金规模,完善管理办法,规范申请程序,精准识别认定,严格资金审核,真正为特殊困难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帮助。

  5.深化双拥共建。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抓手,全域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常态化组织双拥共建“五个一”宣传,逐年推进“五个一批”示范创建,打造唐山双拥共建特色品牌。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切实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充分发挥市、县爱国拥军促进会作用,不断扩大会员企业和志愿者规模,发展壮大社会化拥军力量。持续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等评选宣传活动,激发退役军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6.改进工作作风。规范督查检查考核,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持续改进文风会风。充分发挥信息和视频一体化平台作用,拓展信息查询、视频会商、约访接访等功能,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目标。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为抓手,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活动,擦亮“退役军人党旗红,建功立业我光荣”党建品牌,以工作作风的不断改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单位监督电话:2325950,监督邮箱:tstyjrswjjgdw@163.com。市纠风办监督邮箱:tsjfbjb2020@163.com。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