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20:38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在市纪委监委调研

张古江在市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保驾护航

穆伟利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7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纪委监委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穆伟利参加调研。

7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纪委监委进行调研。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走访了市委巡察办和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进入部分处室详细了解巡察工作开展、信访案件办理及机关党建等情况,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勉励大家提升依法依规执纪能力,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随后,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古江指出,一直以来,市纪委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步,市纪委监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再接再厉、不懈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突出机关政治性、监督实效性、工作导向性、队伍纯洁性,把做到“两个维护”、赢得民心、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在抓早抓小、抓苗头上下功夫,坚持以法纪为准绳严肃问责、以事实为依据规范问责、以问题为靶心精准问责、以容错为原则慎重问责,真正把“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担当担责,把握总体要求,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突出主责主业,聚焦重点发力,聚力中心、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监督、专项治理、正风肃纪、政治巡察、惩腐肃贪,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中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