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7: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警部门专项打击“炸街车、飙车党”

交警部门专项打击“炸街车、飙车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入夏以来,市中心区及各县(市、区)主城区“炸街车、飙车党”等非法改装车辆在主干道上肆意穿插、追逐竞驶,严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且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有效打击“炸街车、飙车党”违法行为,剔除交通安全隐患,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炸街车、飙车党”专项治理行动。

图为专项治理行动现场。记者 赵亮 摄

  7月6日22时许,记者跟随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民警来到建设路与新华道交叉口,对辖区“炸街车、飙车党”展开摸排。民警利用驾车巡逻的方式,对抗震纪念碑广场、新华道沿线等地展开排查。其间,多辆疑似改装摩托车在巡逻民警旁呼啸而过,这些摩托车中,有的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有的在驾驶过程中抬起车头“秀车技”,其排气音浪震耳,给周边市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同时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23时许,民警来到抗震纪念碑广场,对再次集结的多辆摩托车展开突击检查,并依法对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相应处罚。

  据悉,行动开展以来,交警部门已查处“炸街车”各类违法行为7起,行动正在深入开展中。

  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根据群众反映的重点路段,对北新道、建设路、新华道、友谊路、学院南路与新岳道交叉口附近、南湖景区1号门前、抗震纪念碑广场;丰润区幸福道、公园道、平安路;丰南区友谊大街、文化大街等路段,根据“炸街车、飙车党”出行时间特点,科学组织警力,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控管控力度,依法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