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20:43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全面合作

深化校地合作 汇聚创新动能

唐山市政府与清华大学举行全面合作云签约活动

张古江出席 尤政丁绣峰致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7月13日上午,唐山市政府和清华大学举行全面合作云签约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云签约活动。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致辞。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副市长张伟,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方红卫、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黄开胜、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李路明等出席。副市长曹全民主持。

图为唐山市政府与清华大学举行全面合作云签约活动现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丁绣峰在致辞中表示,在举国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的关键阶段,唐山市政府与清华大学通过云签约的方式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和《“一池三洞跨气水介质系统”项目合作协议》,这既是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共赢发展的务实举措。唐山是倍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的英雄城市,清华大学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培育、重大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双方长期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在产业、科技、人才等多领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署的两个协议,必将为唐山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衷心希望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结出丰硕成果,为京津冀乃至全国空天科技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与清华大学深化教育、人才等多领域合作,务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机遇共享、互促双赢。唐山将全力为清华大学在科技研发、项目实施、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一流服务、创造最好条件,携手谱写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尤政在致辞中表示,唐山市的发展方向与清华大学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签署合作协议,符合唐山市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步伐,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清华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总体要求和部署,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与唐山市各方面的合作,重视市校合作重点项目的推进。希望双方联系愈加密切,合作更加深入,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和清华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视频,杨华森、尤政代表市校双方共同签署了《唐山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张伟、方红卫代表市校双方共同签署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一池三洞跨气水介质系统”项目合作协议》。

  据介绍,双方签署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一池三洞跨气水介质系统”项目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与唐山市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实现市校资源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助力唐山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产业发展,有力推动地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清华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

  市直有关部门和清华大学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