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21: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干通信网络建维工作,就是得24小时待命!”唐山曹妃甸移动网络人这么说。

  这是一个由10名员工组成的大家庭,面对疫情、面对繁重的建设任务,他们用日以继夜的坚守、夙兴夜寐的探索、迎难而上的拼搏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日夜打拼,为一线发展提供“硬支撑”。

  网络建设是一个细致活,更是一个辛苦活,对人员的专业水平及沟通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董利凭借自身的魅力、高效的工作模式、服务一线的责任担当,在网络建设的道路上负重前行。自2019年12月26日,他冒着零下10℃的低温,深夜带领队伍成功开通曹妃甸第一个5G基站开始,这之后5G建设路全面开启,从曹妃甸湿地公园5G基站的建设,重要景区5G信号的逐渐覆盖,到首钢京唐钢铁公司酸洗原料库、酸洗中间库5G信号覆盖,“无人填车”项目成功实施,再到华北理工大学等重要学府10余座5G基站的勘查选址工作完成,他成了7*24小时随时待命的“小马达”,天还没亮在抢进度,夜幕降临又要去现场,正是这种不服输的态度、“死磕”现场的精神,为一线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死磕现场,为重要集团送去“及时雨”。

  疫情期间,为首钢京唐钢铁公司保证安全生产,曹妃甸移动抽调业务骨干到厂区现场进行勘测支撑,张红冉就是其中重要成员。为了能使首钢京唐钢铁公司17套云视讯设备应用快速投入使用,他积极协调施工队伍,克服疫情期间出入困难,从人员调配、车辆申请、通行证办理,一个人承担了各种工作职责,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当时,正好赶上今年的第一场大雪,他带领队伍,拉着设备,冒雪赶往40公里外的首钢京唐钢铁公司,奋战到深夜,因疫情严重,他们只能在厂区喝矿泉水、吃方便面充饥,在克服后台系统用户承载量大、首钢内部组网复杂、疫情期间人员进出等诸多苦难,历经三天两夜的加班加点,最终使首钢京唐公司云视讯生产调度系统全部调测成功,受到了客户的极大认可。

  服务至上,为客户需求架起“连心桥”。

  今年2月14日,因突遇强降雪天气引发电力故障,曹妃甸工业区23个基站断电退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信不能中断啊,保障刻不容缓!”收到消息后,网络维护人员张怀秋立即动身,驱车赶往40公里外的六加弘毅码头基站,由于大雪阻碍,平时40分钟的车程硬是两个多小时才到达现场。面对突发情况,曹妃甸移动成立远程“指挥部”,张怀秋与当地队伍组成“先遣队”,带着队伍,拉着油机,沿着结冰的道路,冒雪前往现场,历时一天一夜,出动30余人次,合计发电22站,发电总时长246小时。返回家时,衣服是湿的,鞋是结冰的,但他从不后悔,服务至上,只为客户更加满意。

编辑: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