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7: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7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有关领导关于对唐山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和7月12日王东峰同志在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工作“回头看”情况和市领导包县(市、区)、包项目、包重点企业等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关于做好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唐山军分区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市安全度汛。要坚持政治站位,认清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坚持担当担责,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汛救灾职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坚持牵头抓总,发挥好防汛抗旱指挥部作用,形成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运行高效的防汛应急管理机制。要坚持全面覆盖,做好困难群众防灾救灾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将灾害对贫困群众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精准发力,切实做好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千方百计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把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政治任务,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要着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进一步挖掘就业潜力、搭建就业平台。要着力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扶持力度,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地落实。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统筹做好其他群体就业工作,坚持就业优先,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指出,7月12日,我市发生5.1级地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有关领导对此高度关注并作出批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领导批示精神,贯彻王东峰同志在唐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努力把人民群众损失降到最低。要突出抓好科学监测,不断提升我市综合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从源头增强防震抗灾能力。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预案体系。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工作“回头看”,充分展示十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我市走过的光辉历程。要提高政治站位,使“回头看”的过程成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聚焦检视工作,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要压实领导责任,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实行领导包联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的有力保障。要全面抓好包联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总结经验,巩固包联成果,推动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靶向施治,精准解决问题,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打造“亮点”。要坚持完善机制,提升工作效能,确保问题及时交办、高效解决。要坚持严督实导,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包联制度真正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关于做好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贯彻落实,做到责任落实再明确、任务分解再细化、结果运用再突出,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