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15:42 | 环渤海新闻网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玉田这样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声扬、薛文松)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玉田县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推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并开展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玉社信发〔2020〕2号),将失信联合惩戒落到实处。

  玉田县信用办会同法院执行部门,每月将辖区内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推送至各有关单位,要求各单位按照《玉田县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公开曝光、限制行政审批、市场禁入、限制取得供应土地、限制参与招投标、限制评先评优等174项惩戒措施。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将信用核查嵌入业务流程,若发现申请人为失信被执行人时,出具不予受理(办理)告知书,待失信被执行人履行相关义务后方可继续依法为其办理相关业务。

  此项工作的开展将助推玉田县加快构建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惩戒长效协同机制,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