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8: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杨晓渡在河北调研

杨晓渡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据河北日报消息 7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河北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妥善应对当前风险挑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在河北省唐山市,杨晓渡分别主持召开部分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和省纪委监委及部分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了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主动接受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既报告结果,也报告过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所管理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全面监督,自觉接受同级纪委监督。纪委监委要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找方向、找路径、找方法,坚守职责定位、着力补齐短板,处理好监督与支持关系,既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又加强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合力。要把党中央已经明确的监督制度坚持好、执行好,切实增强制度权威性和严肃性,同时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成功经验及时上升为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

  调研期间,杨晓渡带领调研组前往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向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还到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路北区机场路街道办事处,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与党员干部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陪同调研。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领导刘爽、张古江分别陪同调研并汇报有关工作。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