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7: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

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丁绣峰出席 郭彦洪胡国辉列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 7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工作方案》,会议还听取了市商务局、市卫健委、乐亭县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丁绣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唐山实际,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承接落实中央和省改革任务。要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抓紧完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政策制度,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在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施全方位开放,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强基础、管长远的改革举措。要坚持以上率下,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完善建设用地有偿使用制度,对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加快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把握正确方向、规范市场运行、维护合法权益、提高服务效能的原则,着力完善交易规则,搭建交易平台、创新运行模式,提高存量土地资源配置效率。要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工作落实,坚持深化改革研究,堵塞制度漏洞,创新工作举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集约高效的用地保障。要强化监督监管,维护公平交易,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交易各方的信用监管和失信联合惩戒,建立监督惩治机制,坚决打击各种腐败行为。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争当排头兵,关键在于改革。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改革定力,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千方百计破解各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在深化改革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创新,打造特色经验,争取国家级和省级改革试点落户唐山,努力把探索变成经验、把试点做成示范,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唐山素材、贡献更多唐山经验。要开展前瞻性研究,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势判断、推进方法,进一步加强对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谋划研究。要强化系统性集成,从根子上解决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痛点、断点问题。要组织全面性回顾,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改革任务进行一次“回头看”,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每一项改革任务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见效。

  市直有关部门、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