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14:45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工人医院集团康复医院针灸理疗科:坚持中医特长与现代康复医学相结合,助力患者康复

  唐山市工人医院集团康复医院

  针灸理疗科科室简介

  唐山市工人医院集团康复医院针灸理疗科始建于2006年9月。科室自成立以来,坚持走中医特色的路子,发挥中医特长并与现代康复医学相结合,对治疗各类急慢性病症都有显著的疗效。特别是脑中风后遗症、脑瘫、颈肩腰腿痛、头痛、眩晕、麻木、失眠、冠心病、前列腺疾病、干眼症等方面疾病的治疗都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经过14年的发展无论在技术上、规模上在唐山地区乃至河北省均处于领先地位。

  特别是儿童康复室,开展了小儿脑瘫,脑发育不良,缺血缺氧性脑病,脑发育不良,智力低下,脑炎,感统失调,注意力缺陷,自闭症,遗传代谢病脑膜炎后遗症恢复期和肢体功能障碍的治疗和康复训练。建立了规范的康复流程,配备专业的康复技术人员。目前室内外的训练场地300多平米,有专业的PT室、OT室、感统训练室、多功能训练室、评估培训室。器械:站床、震颤治疗仪、上下肢训练器、踝关节训练器、髋关节分离器,上肢OT训练系统,语言认知训练仪,构音障碍训练仪,平衡治疗仪,悬吊,股四头肌训练器等。康复训练形式:引导式教育、一对一训练。课程:PT课、OT课、教育认知课、口肌课、推拿课、言语训练课、感统训练课、家庭康复指导课、家长理论课、社会融合课配合针灸治疗。14年来,依托康复优质资源,承担了贫困脑瘫儿童康复治疗与训练任务,不仅使这些孩子接受了正规化康复治疗与训练,更让残疾儿童真切感受到了党、社会、医院的温暖。

  2006年被中国残联“七彩梦行动计划”定为贫困脑瘫儿童救助项目定点医疗机构;2014年被省残联福利基金会定为“善立方”贫困脑瘫儿童救助项目定点医疗机构。

  针灸理疗科是唐山市工人医院集团康复医院打造康复特色、为广大需要康复治疗患者服务的重要力量。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