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16:50 | 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建立“自贸区企业送达信息共享机制”

  曹妃甸建立“自贸区企业送达信息共享机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声扬 宋萌萌)近日,曹妃甸区法院与区市场监管局共同研究建立了“自贸区企业送达信息共享机制”,其主要内容为:法院接入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分析系统,通过企业联系信息送达文书,针对无法送达的企业,将送达记录移送给市场监管局,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予以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办理完地址变更登记后,或者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监管部门将告知企业及时与法院联系。

  通过这种机制,倒逼企业在诉讼过程中积极配合法院做好文书送达,提高企业信用公示水平。此项工作是“信用曹妃甸”建设的一项改革创新,旨在探索审判工作与信用建设深度融合,打破法院与行政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健全跨部门联动响应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积极在曹妃甸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