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8 12:06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啦!这个县率先试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斌 张惠琪 实习记者 杨唱) 7月16日,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在乐亭县全面开展。17日下午,经过培训的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50名人口普查业务骨干,走进乐亭县乐亭镇、乐安街道的8个普查小区,实地观摩试点入户摸底登记全过程。

  据了解,此次普查试点工作从7月16日开始,预计8月10日结束。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将对乐亭县乐亭镇和乐安街道具有代表性的8个普查小区的约900个家庭、2500人开展试点调查。通过试点,全面检验普查方案的科学性、普查方法的适用性、组织模式的可复制性以及普查培训的实际效果,为我市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奠定基础。

  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吕志玉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市人普办将在认真组织实施综合试点的基础上,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查找存在的不足,完善形成唐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施方案。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加快推进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普查区域划分、地图绘制、户口整顿、宣传动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与培训以及摸底调查等,为正式入户登记打好基础。

  据悉,此次人口普查将首次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证号码,并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同时倡导普查对象进行互联网自主填报。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