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13: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毕业了,足球和友谊永不散场

视频制作:刘大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大民) 近日,在南湖足球公园,一场没有裁判的足球赛开幕了。一群来自唐山八中高三毕业班的孩子用飘洒的汗水、开心的笑脸在足球场上谱写了飞扬的青春和纯挚的友谊。

图为在足球场上青春激情飞扬的同学们。记者 刘大民 摄

  足球场上,有你来我往,有欢声笑语,更有进球的欢呼,自信勇敢、顽强拼搏不服输的精神无不显现出意气风发的少年风采;没有记分牌,没有裁判,更没有观众的加油助兴,足球赛的规则和体育精神已经铭记在少年的心中,他们奔跑的样子透发着青春的热血、展现着追逐理想的勇气。

  又是一年毕业季,不过2020年的毕业季却有着不一样的离别气息。“本以为我们很快就能相见,不曾想受疫情影响假期延长,回到学校除了为高考做最后的准备,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中,根本没时间和同学一起踢球。”中场休息时,球赛的组织者张陆达对记者诉说着对这场球赛的渴望。“我们约定,每年的暑假都来南湖足球公园来一场友谊赛,纪念我们的友谊和我们的青春。”

  据了解,这是一群不久前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为了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他们一直在学校拼搏着,但中学时代结下的友谊和对足球的热爱,促使他们在高考结束后相约一场足球赛,以纪念他们中学时代的友谊。不久后,这些少年将背上行囊,步入自己考取的大学,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但他们曾经用青春写下的美好时代,用足球谱写的纯挚友谊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将永远铭记。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