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7: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丁绣峰主持召开生态唐山建设调度会

丁绣峰在生态唐山建设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和“十三五”治理目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7月21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生态唐山建设调度会,深入分析全市大气污染治理面临形势,进一步压实打赢“退十”攻坚战的责任和措施。他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推动环境质量迅速改善、持续改善,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和“十三五”治理目标。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车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穆伟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李贵富,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随着生态唐山建设的深入推进,唐山大气污染治理已经进入愈进愈难、非进不可的攻坚期,不进则退、小进也退的胶着期,正处于奋战“退十”、背水一战的承压期。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必须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唐山建设目标与主要污染物指标的关系,降排放总量、调产业结构、治源头问题、减指标浓度协同推进,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强化升级、突破见效。

  丁绣峰强调,要深入理解点上治标与源头治本的关系,加快推进工业企业退城搬迁、“公转铁”运输和“双代一清”清洁能源替代,锁定目标、攻坚突破,从源头上削减污染存量、拓展环境容量。要准确把握全面治污与精准治理的关系,全力推进重点企业治理提速、重点区域整治提升、重点时段削峰降速和重点领域自查整改,在精准治理、精细管理上下更大功夫,举一反三根除久治不绝的污染问题。要正确处理帮扶企业与铁腕治污的关系,结合“六稳”“六保”提升环保治理精细化水平,细化清单、分类施治,做到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特别要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为抓手,从上门检查向主动服务转变,帮助企业环保升级、达标排放、免于应急响应停限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双赢。

  会议播放了6月份环境问题通报片;李贵富通报了6月份大气、水环境质量及生态环保专班的考核排名结果,部署了7月份工作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双代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各自领域重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6月份两个区域空气质量排名倒一的县(市、区)委书记、生态环保示范区考核排名倒一的专班组长、距完成年度空气质量目标差距大的县(市、区)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