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7: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郭彦洪胡国辉等发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7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赵尔全,市政府副市长李贵富、王海,市法院院长牛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出席会议。郭彦洪、胡国辉作重点发言,陈学民作情况介绍和主题发言,其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图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五个抓好”的明确要求,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开创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强调,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汇聚形成磅礴力量,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必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整体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科学指引;必须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落实地方党委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化党建引领“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让党旗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筑牢基层基础;必须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突出好干部标准,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必须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在完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在严格制度执行上不打折,在严守组织制度上作表率,进一步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机制保障。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