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10: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努力做好“家”字文章 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我市努力做好“家”字文章 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 今年下半年,市妇联将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引导妇女守严守牢家庭防线,促进美丽庭院提档升级,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加大对家庭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发挥家庭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市妇联将持续组织动员妇女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家庭防护、参与社区防护;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美丽庭院和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引导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倡扬新时代家庭新风尚,选树100个唐山好家庭。在促进美丽庭院提档升级方面,市妇联将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与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创建督导相结合,发挥“联”字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和巩固美丽庭院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强示范引领,选树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示范庭院、示范讲习所、示范村等先进典型,同时依托唐山女性微信公众平台,创办“云”赏庭院专栏,展播全市各地美丽庭院创建成果,突出示范效应;进一步突出品位内涵,突出庭院特色,培养挖掘具有民族风情、红色传承、书香公益等文化内涵的特色家庭,全力打造升级版美丽庭院。推动完善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探索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融合式家庭教育公益宣传指导服务,开展家庭教育进学校、进乡村社区、进机关厂企活动,并加强监护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强化未成年人生命教育,持续开展寒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筑好儿童安全防护网。

  此外,市妇联将家政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市、县、乡、村四级妇联成立工作专班,在推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上创出新亮点;支持巾帼家政龙头企业、优秀家政员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培训,宣传先进典型,传递家政行业发展正能量;举办唐山市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选树一批优秀“唐山福嫂”,不断扩大唐山巾帼家政品牌影响力。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