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8: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首个企业家日,唐山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张古江在唐山市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绣峰主持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7月24日,在首个唐山企业家日,我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改革创新,并肩战斗,携手并进,全力推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副市长曹全民、王海,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企业家座谈会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座谈会上,中国五矿集团(曹妃甸)矿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余等9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钢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提质提效、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中车唐车等3家企业负责人作了书面发言。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后,张古江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广大企业家为唐山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企业家作为“第一资源”。企业家作为经济发展的推动者、转型升级的促进者、开辟新局的引领者、就业机会的提供者,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唐山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尊重企业家,关心爱护企业家,大力支持企业家,营造有利于企业家成长的良好环境。

  张古江强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是重大任务,必须强化服务意识,始终用心用情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在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上升级加力,梳理政策清单,推动政策落地,确保政策质效。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升级加力,努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环境,确保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要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升级加力,在亲中守规矩、在清中服好务,真正做到党委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要在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上升级加力,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难题,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

  张古江强调,企业家精神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中彰显作为。希望广大企业家永葆创新创业激情,心无旁骛做精主业、持之以恒大胆创新、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深度融入协同发展;当好诚信守法的榜样,做诚信经营的表率和遵纪守法的典范;与时俱进提升本领,全面提高把握全局、驾驭市场、运用金融工具和前沿技术的能力;情系桑梓尽责奉献,把更多发展机会留给唐山,为唐山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贡献力量。

  丁绣峰指出,唐山作为靠实体经济起家的城市,企业家的奋斗史支撑着唐山的兴盛与崛起。设立唐山企业家日,生动践行了总书记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契合唐山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的实际,有助于营造尊重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的社会氛围。企业家是引领唐山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市场经济大潮的搏击者,必须善于在应对挑战中把握大势,心无旁骛办好企业,实现基业长青。企业家是唐山高质量发展最宝贵的资源财富,任何时候都要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把唐山打造成让企业家倍感温暖的家。各级各单位要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走近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服务企业家,让帮企业办实事形成常态,让唐山的每一天都成为企业家的节日。唐山自开埠肇兴至今走过了142年历史,企业家与这座城市相伴相生、彼此成就、共同成长。在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宏伟事业中,唐山有基础、有条件培养出一批重量级的企业家,我们有理由期待涌现出更多放眼全球、面向世界、展现唐山辉煌荣耀的优秀企业。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唐央企、京企、津企、省属国企和市属国企代表,民营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参加座谈会。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