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0 7: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丁绣峰走访慰问唐山军分区官兵和包联退役军人并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丁绣峰走访慰问唐山军分区官兵和包联退役军人并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下午,市长丁绣峰走访慰问唐山军分区官兵和包联退役军人,并检查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唐山作为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对人民军队怀有特殊感情的英雄城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唐山传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巩固发展军地双方同心同向、互促共荣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赵尔全,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参加。

  丁绣峰首先来到唐山军分区看望广大驻唐官兵,与军分区政委赵尔全等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丁绣峰指出,长期以来,驻唐官兵牢记宗旨、服务大局,主动投身唐山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是唐山人民的坚实后盾。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驻唐部队工作,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更好服务保障部队建设,谱写双拥共建、军民融合的新篇章。赵尔全表示,唐山军分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部队优势,全力支持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贡献新的力量。

  在丰润区银城铺镇北陈庄子村,丁绣峰来到85岁退役军人陈广文家中,为他送去慰问信和慰问金。“您为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成立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党和人民的功臣,希望您保重身体。”丁绣峰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全力帮助军属和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待遇落实到位,让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随后,丁绣峰来到陡河102国道国持营桥等地,实地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情况。丁绣峰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以实战状态抓实预报预警、隐患排查、水系防洪、城市防涝等工作,特别是合理调配水源,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存,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确保秋季粮食丰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