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20: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总投资113.4亿元!丰南第二季度20个亿元以上项目成功签约

  图为唐山市丰南区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云视频”签约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 李秀清 摄

  7月29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举办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云视频”签约活动,20个亿元以上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13.4亿元。签约项目涵盖钢铁深加工、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现代农业等多个行业。到目前,丰南区今年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8个,总投资达239.82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活动依托“云视频”技术支撑,通过“主会场+投资方远程视频连线”方式,与天津、安徽、江苏等地区的企业同一时间在线签约。

  今年以来,面对防疫情、促发展的繁重任务,丰南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紧抓不放,围绕丰南区“6+4+5”产业体系和“四大集群”,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工作新方式和服务新模式,加快推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图为唐山市丰南区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云视频”签约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 李秀清 摄

  灵活招商不间断。该区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工作新路径和服务新模式,充分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媒介,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等手段,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主动出击,与项目方深度对接,线上线下招商相结合,大力推行项目在线对接、在线审核,投资事项在线申报、在线办理,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歇”、项目推进“不断档”。今年上半年,丰南区通过云调度、云会议,隔屏与150多名客商开展互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赴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点对点小团组招商活动132批次,共接待客商177批次。

  平台建设不松劲。按照“项目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高端化”的思路,丰南加速推进总面积160平方公里的丰南经济开发区临港经济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和小集工业园“一区三园”开发建设,不断增强项目承载能力,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80亿元,入驻企业275家。同时,丰南区积极培育精品钢铁及深加工、精品陶瓷、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群强势崛起,构建产业发展集群化,结构调整创新化的新格局。

  靠前服务不打折。丰南区坚持以“发展至上、项目至上、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为核心,制定出台了《关于对突出贡献企业家给予特殊待遇的意见》,落实企业挂牌保护等18项特殊优惠待遇,实行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疏通项目推进的“痛点”“堵点”,着力破解手续办理、融资贷款、项目配套等方面的难题。进一步简化区级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推行项目审批“红色代办员”制度,推行网上办理、容缺审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活办,保证项目顺利落地。成立招商帮办组,协助外地企业在该区办理备案、土地、营业执照等相关审批手续,疫情期间已服务浙江兄弟路标涂料有限公司、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 (王茜 林茜茜)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