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21: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以“三个努力建成”为指引 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深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唐山视察情况,对10年来发展成效进行全面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部署,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不懈奋斗。

  迁西县委书记李建忠表示,此次市委全会再次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更加坚定了迁西坚持生态立县的发展方向。对照省委、市委要求,该县将对照“33458”工作思路,以“两区”建设统揽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三个努力建成”历史进程中争做生态建设的绿色屏障、乡村振兴的重点支撑,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全会召开后,丰润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开展传达学习活动。全区上下一致表示,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精心研究落实计划,精准对位“三个努力建成”宏伟目标,以丰润龙头企业和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三农”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动丰润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玉田县广大党员干部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深入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陈宇表示,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实施“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项目支撑、城乡融合提升、优化发展环境”四项关键举措,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动英雄城市再出发、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中体现玉田担当、作出玉田贡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峰说,全市统一战线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英雄城市再出发,统一战线有作为”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作用,支持统一战线各方面紧紧围绕“33458”工作思路广泛调查研究、提供决策支持、维护和谐局面,做深调研建诤言的生力军,做新唐山新成就的讲述者,做新担当新使命的践行者,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贡献更大统战力量。

  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表示,将按照张古江书记提出的“努力让唐山成为全国最安全城市之一”的目标要求,“争第一、创唯一”,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统领,创新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好疫情防控、网格管理、社会治安、公共安全、乡村整治等资源力量,形成联治联动联创的整体合力,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大局,为确保“三个圆满”收官、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7月31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议,及时传达全会精神。与会同志表示,机构编制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标准,敢于担当、善于突破、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改革创新管理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团市委书记李虹说,在全市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笃定前行的征程中,广大团员青年既是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建设者、开创者。下一步,团市委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迅速抓好全会精神在团员青年中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二是紧密围绕全会精神谋划推进团的工作。下大力气抓好青年创新创业、希望工程助学、“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等重点工作,为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奋勇前进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切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7月31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工委机关每名同志都要深入学习全会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围绕33458工作思路,研究谋划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创新竞进,事争一流”的工作理念,抓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双创一争”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市委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提供保障。

  迁安马兰庄镇党委书记曹艳军表示,将按照市委全会既定思路、目标、任务,心无旁骛,扑下身子抓落实。全面深入落实张古江书记对迁安提出的“勇立潮头、走在前列”要求,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坚持突出党建引领,规划先行,持续对标对表,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打造新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引擎,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贡献力量。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