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17: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迁西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广大市民、经营户朋友们:

  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迁西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大家一起爱护她,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才会天蓝、地绿、街靓、路畅、城美。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后,为贯彻落实国家推行“地摊经济”的政策,努力实现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目标,省、市、县均出台了相关政策,为了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推动“三创四建”工作和“地摊经济”协调发展,根据市城管局“三限、三控”(限地点、限时间、限规模,控卫生、控秩序、控隐患)要求,避免“地摊经济”衍生出的卫生、交通、质量等问题,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在坚持“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的原则上,已在喜峰北路沙河桥北侧、喜峰北路沙岭子村路口、凤凰西街龙岩小区路口、景忠西街六小区东侧、景忠西街张家口银行西侧、喜峰南路丰泽家园西侧、长城北路农贸市场等7处设有临时经营区,增设商贸城西侧1处便民市场,各经营者需在指定区域规范经营,不得在其他区域随意摆设摊点,坚决杜绝占道经营。

  二、严格遵守城市管理条例。不得进行露天油炸、烧烤等食品制作,不得损毁市政设施和绿化苗木,不得随意丢弃垃圾,不得影响交通秩序等。针对违法违规行为,我单位将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唐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三、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城市关系你我他,美丽环境靠大家!沿街售卖、占道经营等行为,不但影响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违反市容条例有关要求,而且对自身和他人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望广大市民正确理解国家为民便民政策,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经营,文明购物,自觉抵制“马路”市场。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我县今年的重点工作,“地摊经济”是重要的惠民举措。希望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自觉配合城市管理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建精细、精美、精致的城区环境,以“文明之风”助燃“人间烟火”,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市民健康幸福!

  迁西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20年7月30日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