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20: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唐山

丰南招聘事业编教师!内附具体职位

关于2020年校园招聘教师的简章

唐山市丰南区

关于2020年校园招聘教师的简章

(2020年8月3日)

  经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政府批准,2020年拟通过校园招聘方式补充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城区初中小学幼儿园(含特教)、足球教师,具体情况是:

  一、招聘岗位和名额

  (一)普通高中招聘42人,包括第一中学22人、第二中学9人、唐坊高中11人。具体职位:

  1、第一中学,语文4人、英语3人、数学2人、化学2人、生物3人、政治1人、历史2人、地理3人、信息(计算机类、教育技术学)2人。

  2、第二中学,数学2人、英语2人、地理2人、生物3人。

  3、唐坊高中,语文1人、数学2人、英语1人、历史1人、生物2人、地理2人、政治2人。

  (二)城区初中招聘8人,包括实验学校4人、银丰学校初中部4人。具体职位:

  1、实验学校,数学1人、英语1人、化学1人、计算机(计算机类、教育技术学)1人。

  2、银丰学校初中部,英语1人、物理1人、政治1人、信息(计算机类、教育技术学)1人。

  (三)城区小学招聘14人,包括实小东校区2人、实小西校区5人、胥各庄小学4人、银丰学校小学部3人。具体职位:

  1、实小东校区,语文(文科方向专业)2人。

  2、实小西校区,语文(文科方向专业)4人、数学(理科方向专业)1人。

  3、胥各庄小学,语文(文科方向专业)2人、数学(理科方向专业)2人。

  4、银丰学校小学部,语文(文科方向专业)1人、数学(理科方向专业)1人、英语1人。

  (四)城区幼儿园(职教中心幼师)招聘17人,包括三幼北园2人、三幼南园2人、绵绣幼儿园5人、河头幼儿园4人、第一幼儿园2人、职教中心2人。具体职位:

  1、三幼北园,幼师(学前教育专业)1人、体育(体育学类)1人。

  2、三幼南园,幼师(学前教育专业)1人、音乐(音乐与舞蹈学类)1人。

  3、绵绣幼儿园,幼师(学前教育专业)4人、体育(体育学类)1人。

  4、河头幼儿园,幼师(学前教育专业)3人、音乐(音乐与舞蹈学类)1人。

  5、第一幼儿园,音乐(音乐与舞蹈学类)2人。

  6、职教中心,幼师(学前教育专业)2人。

  (五)特教学校招聘1人。具体职位:

  特教学校,特教(运动康复专业)1人。

  (六)职业高中招聘16人,包括职教中心12人,丰南中专1人、农中3人。具体职位:

  1、职教中心,计算机教师(计算机类)2人、自动化教师(自动化类、电气类、机械类)1人、会计专业教师(工商管理类)2人、美发与形象设计(设计学类)1人、英语教师2人、新媒体教师(新闻传播类)1人、工程与物流管理教师(工程与物流管理类)2人。

  2、丰南中专,工程项目教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人。

  3、农中,园林教师(林学类)2人、计算机教师(计算机类)1人。

  (七)足球特色校招聘2人。具体职位:

  1、实验学校,足球教师(运动训练专业足球专项)1人。

  2、黑沿子小学,足球教师(运动训练专业足球专项)1人。

  二、招聘条件和对象

  (一)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2002年1月1日至1989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4、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学位、专业、年龄和技能等条件;

  5、身体健康,身体素质符合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要求。

  (二)招聘对象

  普通高中(含职高英语)、城区中小学(含特教)、幼儿园(音体专业)教师面向全国招聘2020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一批本科以上专业对应且具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的毕业生(研究生学历的本科阶段须为一本)。

  职业高中、足球特色校教师面向全国招聘2020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二批本科以上专业对应的毕业生[研究生学历的本科阶段须为二本(不含专升本)]。

  城区幼儿园教师(职教中心幼师)面向全国招聘2020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二批本科以上专业对应且具有教师资格的毕业生[研究生学历的本科阶段须为二本(不含专升本)]

  近五年(2016年及以后)“双一流”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年龄30周岁以下毕业生,作为高层次人才列入我区教师招聘重点对象,暂不具备教师资格的“双一流”毕业生,被聘后限定三年内(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教师资格,否则予以解聘。

  (三)专业对应、国外学历、教师资格条件的说明

  要求所学专业类别与报名职位相对应或所学专业名称中有相应学科内容表述,具体参考《公务员考试专业分类目录》(丰南招聘教师参考、附后)。“双一流”院校毕业生可按文理科申报职位,小学语文、数学职位可按照文理科作为专业对应依据。

  经教育部注册认证学位学历的国(境)外留学生,按国内同级学历对待。当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0的国(境)外院校毕业生可比照国内“双一流”院校毕业生资格。

  按照人社部、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后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规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符合以上要求但暂不具备教师资格的高校毕业生可报名参加招聘,被聘后试用期(1年,至2021年8月31日前)内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三、受聘人员待遇

  新参加工作的受聘人员,试用期间工资按事业单位大中专毕业生见习期标准执行;试用期满经考核为合格等次的,工资福利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其中岗位工资按聘用单位所聘岗位确定,津补贴及其他福利按聘用单位相应人员标准执行。

  四、受聘人员的管理

  被聘人员纳入事业编制,实行聘用制管理,签订三年为周期的聘用合同,合同期满经考核合格予以续聘。被聘人员于2020年9月1日正式上岗。

  五、具体招聘办法

  招聘程序按照宣传报名、资格审核、技能测试(试讲)进行,形成个人考核成绩。

  测试形式为试讲和答辩(分别占80分和20分),内容为应聘学段相应学科教材,课题抽签确定。主要考察应聘者对教材重点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的选择和运用,教学环节设计、专业基本理论实践运用等。试讲准备时间30分钟,测试时间7分钟。其中幼儿园教师采取无伴奏歌曲演唱、舞蹈、讲故事、体育活动设计、答辩等形式进行测试;足球教师先进行专业测试,然后进行试讲和答辩,其中专业测试占70分,试讲和答辩占30分。

  招聘小组评委现场赋分,取所有评委平均分,按照试讲和答辩总成绩择优确定聘用人选。测试总成绩低于70分者不予聘用。

  经体检合格后,区教育局与拟聘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如毕业生单方提出违约需交纳违约金5000元。

  六、时间安排

  丰南区招聘教师工作小组于2020年8月上旬开始赴有关招聘点组织招聘工作。符合条件毕业生可按照就近报名原则到招聘点报名参加选聘,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报名人员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否则不允许参加招聘报名(具体要求附后)。

  七、报名提交材料

  本人提交身份证、毕业证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自行打印)、教师资格证书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在校期间荣誉奖励证书等,原件审核后交A4纸复印件一份;另填写《丰南区2020年赴高校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贴小二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张)。

  “双一流”高校往届毕业生如有正式工作单位,报名时需提供原单位开据的同意报考证明信并加盖公章。2020年8月中旬区教育局开始接收档案,对拟聘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其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如复查考核不合格的将取消聘用资格。

  八、报名联系方式

  丰南区教师招聘工作办公室电话:0315-8196025、8196021电子邮箱:rsk6025@163.com;网址:http://fengnan.tangshan.gov.cn(丰南教育专栏)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