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20: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丰南区卫健局

待遇优!唐山一地招聘村医422名

  8月4日,丰南发布《丰南区公开招聘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的公告》,公告显示,该区将聘用村医422名。详情如下:

丰南区公开招聘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村医队伍建设,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促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按照《丰南区推进乡镇卫生院与村卫室一体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现面向全区开展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聘用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聘数量和岗位

  乡村一体化村卫生室招聘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全区444个行政村共规划设置364个村卫生室,拟聘用村医422名(具体设置详见附表1)。以镇(乡)为单位,按照就近的原则选报村卫生室岗位,每人只能报1个村卫生室岗位。

  二、招聘条件

  (一)户籍在丰南区或在丰南区居住一年以上的区外户籍人员;

  (二)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0年7月29日后出生);

  (三)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农村卫生事业,服从乡镇卫生院的领导;

  (四)具备一定的计算机操作水平,取得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或乡村医生执业资格的人员;

  (五)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以及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人员,不得应聘。

  三、聘用程序

  (一)发布公告

  按照“事先告知、公开透明”的原则,在报名前通过丰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丰南区电视台、今日丰南、丰南发布和丰南卫健微信公众号、各乡镇政府、村委会张贴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二)申请报名及缴费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8日至8月10日

  2、报名地点:由各乡镇政府指定报名地点(详见附表2)。

  3、报名所需提交材料:

  ①相关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②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两份,户籍不在本区的应出具常住村(居)委会开具的居住一年以上的证明两份;

  ③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或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④《丰南区一体化村卫生室公开招聘乡村医生报名表》一式三份(报名现场领取)及近期1寸免冠彩照3张;

  报名人员将上述材料备齐上交,由报名点工作人员装入每人一份的档案袋中准备审核。

  4、报名人员经初审及复审合格后,领取准考证时缴纳考务费100元/人。

  (三)资格审核

  初审(8月8日至8月11日)各乡镇政府负责对报名提交材料进行初审并汇总上报区卫生健康局。

  复审(8月12日至8月15日)区卫生健康局负责组织专人对初审合格人员开展复审。

  (四)专业考试

  1.考试方式及内容: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笔试考试,总分为100分,由丰南区卫生健康局聘请第三方组织。笔试主要内容为招聘岗位所需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

  2.考试时间、地点:拟定8月下旬进行专业考试(具体考试信息详见准考证)。

  (五)结果公示

  将考试结果及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丰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丰南发布和丰南卫健公众号及乡镇政府所在地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举报电话:8167802)。

  (六)签订协议

  1、公示期满无异议,由乡镇卫生院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协议,聘期为3年。

  2、凡录用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协议、上岗或不服从安排的人员,视作自动弃权处理。

  四、聘用待遇

  聘用人员为乡村医生,原有的身份性质不变,接受乡镇卫生院的管理。

  (一)补助待遇。聘用人员补助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国家基本药物及一般诊疗费等补助构成,原则上不低于全省最低工资标准。

  (二)聘用人员按照《丰南区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落实保险待遇实施方案》的规定,参加三类保险:一是自愿选择按灵活就业人员形式参加企业养老保险或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区财政按照规定予以补助;二是统一参加工伤意外保险,保费由区财政承担;三是参加医疗责任保险,自行选择参保额度,保费由村医自行承担。

  五、本公告由丰南区卫生健康局负责解释

  请相互转告,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按时报名。

  特此公告。

附件1:丰南区乡村一体化村卫生室规划及村医岗位设置计划表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附件2:丰南区一体化村卫生室公开招聘乡村医生报名地点一览表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