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8: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抗震柜”引关注:89%调查参与者表示“感兴趣”

“抗震柜”引关注

  89%调查参与者表示“感兴趣”

  “唐山+”客户端消息 (记者 魏伟)唐山市民李九燕用6年时间,研制出了“抗震柜”。 7月28日,《唐山晚报》和“唐山+”移动新闻客户端同步刊发《“抗震柜”发明者李九燕:六年研制终获国家专利渴盼推广早日造福社会》一文。8月1日,唐山晚报微信公众号发起有奖调查,引起读者广泛关注。

  截至8月4日17时,共有534名读者参与此次调查。

  “您对‘抗震柜’持什么态度?”一项中,有478名参与者选择“感兴趣”,占总票数的89%;“无所谓”25票、“不感兴趣”31票。

  “您认为‘抗震柜’的规格应该是什么样的?”一项中,311名参与者选择“最好适合两三个人逃生使用”,占总票数的58%;187名参与者选择“越大越好,应满足全家4至5人逃生需求”,占总票数的35%;“不用太大,适合一个人逃生就行”有36票。

  “您能接受的‘抗震柜’价格是多少?”一项中,456名参与者选择“2万元左右”,占总票数的85%。“3万元左右”58票、“5万元左右”20票。

  李九燕研制的“抗震柜”仍在持续引发关注,有的市民关心“抗震柜”的规格和价格,也有的市民认为“抗震柜”是抗震神器,应该早日实现生产,造福社会。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