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17:06 | 环渤海新闻网

8月5日,唐山交警查了这些车......

交警部门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剑指违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确保市区停车秩序得到有效改善,提升广大驾驶人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的守法意识,8月5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市中心区范围开展整治违法停车集中统一行动。

  9时30分,记者跟随交警二大队民警来到裕华道,对违停车辆依法进行治理。在建设路与裕华道交叉口西侧,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停靠在裕华道机动车道北侧,而此处路旁施划有黄色禁止停车标线。民警随即对该车违法情况拍照固定证据,并对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裕华道与华岩路交叉口西侧,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白色越野车斜跨在路缘石上,后轮处于机动车道、前半部车身位于便道和盲道上,民警为该两辆车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此后,民警沿裕华道向西继续巡查,发现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存在违法停车行为,且影响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遂呼叫清障车,将该车依法拖移现场。

  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行动,交警部门对辖区违法停车严重的重点道路和重点部位,集中警力开展集中治理,对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盲道、消防通道等位置的违法停车行为“零容忍”,坚决打击,现场处罚。行动中,交警部门以警用摩托车和巡逻车巡控、路面民警现场处罚、电子警察抓拍相结合的形式,不间断开展巡控,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及时发现、劝阻、查处违法停车行为,对于严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一律采取强制拖移措施,切实做到还路于民,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