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19: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电视台

上半年,丰南34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均达到100%!

  丰南区牢固树立项目建设核心意识,把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项目建设呈现喜人态势。上半年,计划总投资344.31亿元的34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均达到100%,完成投资73.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2%。全区累计新开工项目42个,复建项目66个,28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丰南区坚持把省级园区丰南经济开发区作为项目建设、产业聚集的主战场,实施总投资41亿元的临港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燃气入园、变电站建设等配套工程,全部建成后建成面积达到42平方公里,产业承载能力突破1000亿元。今年以来,园区共有在建项目45个,计划总投资220亿元,分别占全区总量的43%和55%。目前,总投资381亿元的纵横钢铁一期、总投资3亿元的惠达整体浴室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完工,总投资25亿元的东方雨虹二期、总投资92亿元的瑞丰、东华减量置换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丰南区深入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坚提速年”活动,实施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1个,1-6月份,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完成34.7亿元,同比增长5.8%;实施技术改造和延链强链项目41个,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96.7%;实施精品钢铁及深加工、精品陶瓷、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四大产业集群项目45个,全区四大产业集群规上企业已达105家,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带钢生产基地、卫浴生产基地、防水材料生产基地。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