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7: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联系方式公布!唐山出台一揽子政策护航就业创业

关注2020届高校毕业生

我市出台一揽子政策护航就业创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悄然而至,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毕业生的求职步伐,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了一揽子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人社部门协同各方紧抓政策落实,强化精准服务,尽心竭力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围绕“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扩大企业招聘规模”“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就业援助服务力度”“着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10个方面,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量身打造了35条政策措施。人社部门不间断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档案托管、就业见习、职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免费服务。

  毕业生如未实现就业,请进行实名制登记。各级人社部门将及时跟进,“一对一”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政策落实等服务。毕业生可通过“唐山人社”“唐山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或者登录“唐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统”(http://wechat.azhuisu.com)在线登记;也可到所在社区(村)或县区人社局现场登记。

  有求职应聘打算的毕业生,市县两级就业创业活动不断线不“打烊”。其中,市人才市场每周二、四、六(法定节假日除外)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唐山就业服务网(https://rsj.tangshan.gov.cn/jyw)、唐山人才网(http://www.tsrcw.com)全天候开展就业供需网上对接;“唐山就业服务”“唐山人才市场”“唐山人才就业”等微信公众号也将持续发布招聘信息。

  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线上线下都有“绿色”服务通道。比如,报到手续既可通过“唐山人社”“唐山人才就业吧”微信公众号办理,也可持报到证、身份证等材料到市、县两级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创业证既可通过“河北人社”APP、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https://he.12333.gov.cn)办理,也可持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等材料到市、县两级就业服务机构办理。

  如需咨询政策、了解办事流程或得到就业创业方面的其他帮助支持,毕业生可与各级就业创业服务机构联系。机构名单、地址、联系方式已经公布在“唐山人社”“唐山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同时特别提醒,现场参加就业创业等活动或办理相关事项,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还要时刻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