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7: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

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8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委第五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防汛工作情况、全市“三创四建”活动上半年开展和下半年工作谋划情况、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迎查有关工作情况、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市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决定事项责任分解》《关于建立唐山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工作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抓好防灾减灾救灾等当前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担当担责、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推动唐山在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担重任、挑大梁。

  会议指出,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加快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持续用力,攻克难点、打通堵点、形成亮点,持续把“三创四建”活动引向深入。要坚持靶向施策,深入对标对表开展“回头看”,补短板、锻长板,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要求,加强明查暗访、督导检查,确保“三创四建”活动有力有序开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抓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市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决定事项责任分解落实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宣传宣讲,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力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考核,树立实干导向,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交账、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金字招牌,得来不易。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政治站位,落实创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清零。要坚持压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干、能落实,对影响创城大局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精准发力,进一步深化创城迎查准备,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全面、更到位,确保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委第五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提升核心战斗力为根本,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是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科学谋划唐山高质量发展蓝图的战略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领导推进机制,实施全域全要素规划管控,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强化保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治理水平,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住文物安全这一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奋力推动文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扎实开展改革“回头看”,全面检视改革成效、查找存在问题,进一步查缺补漏,健全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扩大巩固提升改革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