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9: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清理整治共享单车占道违停

我市清理整治共享单车占道违停

图为民警现场指导企业工作人员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全面净化城市交通环境,8月7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共享单车占道违停统一行动。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二大队民警来到市第二医院北门东侧便道,看到执勤民警协调清障车,对便道上随意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和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拖移。随后,记者又来到爱琴海购物广场东侧便道,看到交警二大队民警与共享单车企业管理人员沟通,并现场指导企业工作人员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曹瑞明表示,交警二大队协调共享单车企业,共同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摆放,对无人管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拖移,最大限度地净化路面环境。交警二大队还将约谈辖区共享单车企业,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车辆管理,并要求企业安排人员对重点路段每半个小时巡查一次,确保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有序。

  记者在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将重点对百货大楼、八方购物广场、远洋城、汇金中心、火车站,以及医院和校园周边等共享单车停放密集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整治重点包括共享单车不合理停放、占道停放、占压盲道、随意停放等现象。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也会积极施划共享单车停车泊位,方便市民停放车辆。交警部门将采取常态化治理手段,有效规范城市静态交通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在享受共享单车带来的便捷同时,请有序停放共享单车,按位停车,维护好良性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