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8: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学院南路街道全力以赴做实做好文明城创建工作

学院南路街道

全力以赴做实做好文明城创建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牛瑞英 李聚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号角已经吹响,为做好创城工作,连日来,学院南路街道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和标准,扎实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班子成员、各社区、各科室形成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实做好创城工作。

  学院南路街道专门召开全国文明城工作专题推进会,周密部署,动员街道上下迅速行动,以决胜的气势、冲刺的状态,坚决落实好各项创城任务。

  在创城过程中,对社区宣传员进行专题培训,结合创城工作手册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工作重点、工作方法,全面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整体水平。

  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炎炎烈日攻坚克难,为扮靓城市、美化生活持续发力,积极持续开展“三清一拆一通一治一建”活动,共清理小广告13386条,清理乱堆乱放2466处,清理垃圾1760处,拆除私搭乱建226处,清理乱围乱种154处,清运垃圾杂物600余车,疏通污水管道80余处,疏通消防通道11处,治理乱停乱放240处,清理“僵尸车”22辆,修补破损路面35处,治理游商散贩店外经营95处,拆除地锁480处,签订绿地认养协议550余份,绿化面积达9000余平方米。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养成文明出行、文明养犬、文明就餐等好习惯,各社区开展“文明有礼安全出行”“文明养犬和谐邻里”“文明用餐公勺公筷”等宣传引导活动2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千余人,志愿者们通过多种形式的文明劝导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按照文明城创建要求,把创城工作层层分解,工作责任抓好落实,让创城工作真正实现点上突破面上开花,安装各类公益广告150余处,拆除废旧破损广告10余处,重点部位打造系列公益广告街景,文明之花遍地开。

  全街上下以“背水一战”的坚定决心,以“务实扎实”的工作举措,积极投身创城工作,通过营造宣传氛围、强化文明劝导、深化综合整治等行动,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发力、再落实,为唐山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学南力量。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