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6 2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北京铁路微信公众号

合龙!

  8月15日,京唐、京滨、津承三条高铁线路跨津蓟铁路连续梁安全合龙,这标志着京津冀三地间高铁建设的又一个施工难点实现突破。

  8月15日早上6时,随着合龙段最后一处混凝土浇筑完成,京唐、京滨、津承三条高铁线路跨津蓟铁路连续梁安全合龙。三条高铁在宝坻南站咽喉区并行跨越津蓟铁路,连续梁总长度均为113.5米。所跨津蓟铁路为客货共线铁路,每天固定有18趟列车,平均每隔4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

  施工人员介绍,3条连续梁作业面狭小,为避免交叉施工相互影响,施工采用“两班倒”工作制,同时采用“先中间后两边”的原则进行挂篮悬臂浇筑,克服了吊车吊装半径小的缺陷。宝坻南站为京唐、京滨、津承三条高铁线路的枢纽站,为高架车站,规划为4台10线。

  此次京唐、京滨、津承跨津蓟铁路连续梁安全合龙,标志着宝坻南站站区及咽喉区下部结构全部完成,进一步加快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