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9: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政银合作”带来“加速度”,路北审批业务在银行网点就能办理

“政银合作”带来“加速度”

路北审批业务在银行网点就能办理

  市民周女士在银行窗口与工作人员沟通相关事宜。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如果您想在路北区开公司办理证照,那么,在您公司附近即可就近选择“政银合作”银行网点办理相关业务,在那里还能拿到证照。近日,记者跟随市民周女士亲身体验“政银合作”带来的“加速度”。

  市民周女士想在路北区开办一家公司,准备好各项手续后,她来到附近银行,在企业登记代办点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她说:“在这里提交材料之后,在银行网点就能取到营业执照,不再需要去行政审批大厅排队,真是太方便了!”

  “政银合作”不仅缩短了办事群众、企业的跑办路程,还在各银行网点专门设置了办事窗口,办事群众和企业能享受到专人、专属、专窗的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企业法人高锋得知“政银合作”项目后,特意来到就近的唐山银行网点了解相关办理流程。他感慨地说:“确实方便,在银行网点不仅能办理营业执照、取照,还能顺便办理银行开户手续。”

  “政银合作”项目是路北区政府2020年实事工程之一,在今年4月完成5大银行20个试点先行开通的基础上,进行了横向拓展,相继又与唐山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进行洽谈合作。目前,合作银行增加至8家,网点增至39个,有效拓宽延伸了企业注册登记受理渠道。

  据介绍,路北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开展线上和线下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政银双方各自优势,加快政务服务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提升“互联网+政务”整体建设水平,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路北区经济发展。

  视频制作:徐慧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