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15:09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利用以色列政府贷款购置医疗设备项目合同变更谈判会议举行

我市利用以色列政府贷款购置医疗设备项目合同变更谈判会议在唐山市工人医院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霁 唐振中) 8月13日,我市利用以色列政府贷款购置医疗设备项目合同变更谈判会议在唐山市工人医院举行。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融智投资国际有限公司、外请专家、市工人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市利用以色列政府贷款购置医疗设备项目于2013年5月签订了商务合同,贷款总额2800万美元,后因合同主体变化等原因未能按期执行。2018年4月,唐山市政府重启该贷款项目并明确继续由唐山市工人医院使用。由于时间跨度大,原合同设备停产、更新换代等原因,原合同设备已不适合医院实际发展需求,因此医院向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市政府提出对以色列政府贷款购置医疗设备项目申请调整并提出合同更改申请。2020年2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整得到省发改委的批复(冀发改外资〔2020〕152号)。2020年7月,市政府同意工人医院按协商谈判方式确定项目合同调整,履行合同变更手续。

  此次项目合同变更谈判会议主要针对合同变更有关事项进行商榷。会议由外请专家在内的谈判小组就合同供货范围和分项报价、设备配置和技术要求、售后服务和质量保证等方面进行谈判,对《合同变更文件》进行了详细审核和磋商确认,最终谈判小组建议按照《合同变更文件》内容履行合同变更手续。

  唐山市工人医院表示,将协同合同各方尽快履行相应合同变更手续,尽快将合同执行到位,办理进口项目确认书、机电产品证明及海关免税等相关手续,预计在今年年底将有进口大型高端CT设备、3.0T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医用直线加速器、SPECT/CT、血管造影系统、全数字化彩色超声诊断系统等181台套国际先进医疗设备落户到该院,这些设备的填充将大大提升我市整体医疗检查水平,为唐山就医百姓带来福音。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