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 10: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我市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公园内很少见到随意携带犬只入内的市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8月20日早晨,记者跟随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到我市大钊公园、荷花坑市场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检查发现,公园里已经很少见到随意携带犬只入内的市民,市场内商品摆放整齐、环境卫生整洁、经营秩序井然。

  褪去了伏天的暑气,清晨6时的大钊公园更加清爽宜人,市民们三三两两参加晨练。入口处,“禁止吸烟”“禁止携带宠物入园”等标识牌清晰明确,格外醒目。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经过前期实行的一系列劝导整治及现场处罚措施后,文明养犬的政策已然深入人心,公园里已经很少见到随意携带犬只进入的市民,路上无烟头、纸屑,市民们游玩有序,没有人乱扔垃圾。

  大钊公园主任梁安金介绍,大钊公园是一个24小时开放的公园,每天接待的市民游客非常多,所以安保也是24小时的。同时清洁队伍是24人,能够保证园区的干净整洁,遇到个别养犬者当场进行劝离。

  菜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随着我市创城工作的不断推进,金匙荷花坑市场的经营秩序也在不断好转,早上7时正是批发市场最忙碌的时间段,在这里却能感受到管理者的良苦用心,这里的车辆全部按照停车指示牌标准停车,过道洁净整齐,摊位设置标准一致,产品摆放整齐有序,商户垃圾随时清理,文明标语随处可见。

  “我们市场有一部分商户是24小时营业的,市场内部的安保以及车辆管理也是24小时的。我们有20多人每天分组巡视,保洁一共是46人,比以前加大了卫生清扫力度。我们要求市场内没有烟头、没有垃圾,每个商户门前垃圾自清。”金匙荷花坑市场管理公司副经理尤国满说。

编辑: 李宁